荒村夜客

往日情怀酿作酒,换我余生长醉,不复忧


大学狗吃斋念佛,很博爱很色批,随缘更新,为爱发电。

—微博:@lof荒村夜客

【初遇】情动



00


世人皆道美人完颜一笑最是惹君子心动,可璇玑心动的时候却是司凤受伤之时。


万劫八荒镜中,司凤薄唇带血,眼上蒙着三指宽的艳色红布,因为疼痛,他指节紧握衣摆的布料,额前发丝被汗水打湿,紧紧地贴在他白皙的皮肤上……打住打住!


璇玑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脸,甚至因为用力过大把自己一张小脸拍得红彤彤的,远处看像个熟透欲滴的粉红蜜桃。


脸上的热度还没降下来,她的脑子又开始想到司凤这样那样。


“璇玑……璇玑……”


今日练功任务繁重,璇玑又是个小馋猫,不到晌午就肚子饿得咕咕叫,央求着司凤给她炖甜汤,这不刚做完,厨房的柴火还未完全熄灭,他就赶忙端来了。


璇玑求他做饭时睁着圆溜溜的眼睛,里面盛满亮晶晶的渴望,可比她练功的时候要认真多了,一想到这些,禹司凤就压不住嘴角宠溺的笑意。


可是当禹司凤端着汤,在屋外喊了半天璇玑的名字,却得不到一点儿回应,他的心又猛地提起来。


顾不得其他,禹司凤左手稳稳地端着汤碗,右手于虚空中画出一诀,向前冲破了璇玑屋外下的禁锢。




01


自己胡思乱想的对象突然闯进屋子来,这可把褚璇玑吓坏了。


她赶忙站起来,用手拍了拍衣摆根本不存在的灰尘,朝司凤嗫嚅道:“怎么了司凤?”


司凤没工夫欣赏璇玑软软糯糯的嗓音,和温柔的问候。


他一进屋就环顾四周,放出神识探查璇玑屋内有没有藏有其他人,重要的是有没有藏其他男人。


探查一圈下来,幸好这里没有任何异常,可看到璇玑的时候,司凤的心又难受了起来。


璇玑本无六识,可爱的脸上总是一派天真烂漫之色。


可现在,她小脸通红,心虚的不敢看自己,分明就是刚刚偷偷思念爱慕心仪之人才有的样子。


禹司凤艰难地开口询问,虽然害怕从璇玑口中得到除自己之外的其他答案,但他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。


司凤靠近璇玑,把她圈在自己的阴影之下:“你刚刚在想谁?”


璇玑瞪大了眼睛,她没想到司凤竟然那么厉害,仿佛有读心术一般一语刺中要害,再一联想到刚刚……


“不行不行不能告诉你!”璇玑说着用手推着司凤的胸膛,手里的感觉又软又弹,还带着温热,她脑子一热还着急,使得劲儿大了些把司凤推得踉跄几步才站稳。


“嘭!”禹司凤左手不稳,熬了整整三个时辰的银耳雪梨汤就这样洒了一地,汤水还热着,徐徐地飘着乳白的热气。


褚璇玑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司凤,她嘴笨不会安慰人,只能装作沉默的样子。


禹司凤把瓷碗烫红的手指隐藏在宽大的袖摆之中,无意识地揉搓了几下,想起刚刚璇玑推自己的果决,心里越发苦涩。


他身上只着一件单薄长衫,脏腑绞痛,怕是情人咒又要发作。


离泽宫首徒竟让风吹得摇摇欲坠,司凤修长的指节紧紧地抓住胸口的衣衫,这样能让他好受一些。


禹司凤不愿意让璇玑看到自己这副狼狈的样子,他压着喉咙里翻涌而出的鲜血,嘴角浮现无力的笑对璇玑说:“我再去熬一碗。”然后就强行施展法力离开。


“你等一下!”璇玑话音未落,司凤就离开了她的视线,气的她鼓起双颊,还没硬气一会儿又开始担心,“司凤是不是生气了,我……我以后再也不胡思乱想了。”





02


柳意欢刚在酒馆点了一大桌好菜,小酒还没尝出味呢就接到禹司凤的求救信号,他还没来得及破口大骂,只能急忙带着亭奴火速赶过去。


原来小凤凰的情人咒又要发作,还好亭奴医术精湛,及时施法遏制住青羽蔓延。


柳意欢是最心疼小凤凰的,也不敢大声训斥,只能小声地嘟嘟囔囔:“我就说褚璇玑那个丫头不会心疼人,你啊你死心眼,活该!”


禹司凤摇了摇头,又好像想起了什么,紧皱着眉头费力地开口:“柳大哥,我有一事相求……”


“……别给我说又是关于褚璇玑的,”柳意欢看着语噎的司凤,恨铁不成钢地敲了敲他的脑袋,“没出息啊没出息,气死我了!”


自家的孩子自己心疼,柳意欢还是帮了司凤,开天眼看看当时的璇玑究竟在想些什么。


……


看完两个人都呆住了。


“那个……司凤啊,你柳大哥就先走了。”柳意欢没想到那丫头平日里想的东西竟然这么劲爆,这碗狗粮他柳意欢不吃。


“等等,”禹司凤绷着一张通红的俊脸,深思熟虑后才结结巴巴地开口,“烦劳柳大哥帮我寻得……寻得红带一条……”


老柳意欢整个人都不好了,他气的转身离开,没管禹司凤无理取闹的要求。


“自己找,老子不管。”





03


又过几日,璇玑接到司凤给她的私信——


来我房间,我给你炖了雪梨银耳汤。


当小馋猫璇玑推开门等着喝甜汤时,看到有一位美男双目缠着红绸,衬得鼻梁秀挺,薄唇微红,发丝墨黑浓稠铺在身下。


司凤躺在床上,只着一件薄薄的单衣。


璇玑承认,她馋了。


不馋汤,馋人。






【END】




评论(69)

热度(2814)

  1. 共2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